美國成為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總統川普因輕忽疫情,過慢實施防疫政策,此外,他在公開記者會不戴口罩也引來批評。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透露,她在白宮時,全程都戴著口罩,沒人不戴口罩接近他。

伊凡卡接受《USA TODAY》專訪,她表示,他們與總統見面時,有不同的程序。

她指出,總統每天都要接受病毒檢測,所有川普的接觸者也要進行每日檢查,「沒有人不戴口罩就接近他的」,伊凡卡與川普在一起時,也全程戴著口罩,白宮的每個人都這麼做。

伊凡卡說,她對白宮專業小組提出的總統、副總統保護方針有信心,也強調自己遵循著專家的建議,他們在辦公室工作很安全。

川普多次無視公共場合的防疫措施,例如在視察口罩工廠時,無視警示標語,戴上護目鏡卻沒戴口罩;他也在例行記者會上,以「離大家很遠」為由拒絕戴上口罩。不過,他11日表示,自己已經下令白宮官員,除非坐在自己的辦公桌上,否則進出白宮西廂辦公室的所有人員,在公共場合或複合型場域都須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