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罷免投票日接近,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清楚表態,呼籲支持者6月6日當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吳斯懷陳以信等藍委也相繼聲援。吳斯懷更於臉書喊話,支持好市長,支持高雄商家。

面對罷韓來勢洶洶,國民黨深知長期失去政權後正面強碰幾無勝算,因此路線上選擇「高調防疫、低調罷免」,在確立呼籲支持者不去投票,而不是去投反對票後,訴諸減少對立。韓國瑜也發出公開呼籲,向支持者喊話,6月6日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在保持防疫安全的前提下,一起出門遛遛,支持高雄在地的商家,幫助在疫情中苦撐的人們。

國民黨當前主力的立法院黨團方面,更陸續讓交通委員會委員、內政委員會委員南下高雄與韓會面,在施政下後援高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也在臉書表態「我支持韓國瑜」,並批評,罷免門檻太低,讓罷免成為政爭手段,勝選者稍有不慎就面臨在野黨提出的罷免,不但勞民傷財,也無法專心建設與治理,五日京兆,將來形成惡性循環,受害的還是人民。

陳以信也主張,他知道還有人對韓國瑜去年出來選總統這件事不諒解,但是一碼歸一碼,如果因此罷免韓,對高雄絕對不會比較好。

陳以信稱,若罷免韓國瑜,換回民進黨執政,將讓高雄重回過去20年的整容路線,但是高雄未來需要的不再是整容,而是從上到下徹底的整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