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媒體指美國總統川普質疑美國人染武漢肺炎死亡數的準確性,美國媒體《CNN》14日報導表示,美國多位頂尖醫療專家已停止在全國電視台現身,並說,在疫情期間,白宮正加強控制與外界溝通訊息,欲聚焦至重新開放經濟一事。

美國媒體《每日野獸》曾引用參與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匿名官員的話,指川普曾私下質疑美國感染武漢肺炎的死亡人數,認為這些數字可能不準確,或者因目前的統計方法導致感染人數被放大。

《CNN》昨刊登一篇名為「隨著白宮重新審視疫情訊息發布,頂尖衛生官員從全國電視台的採訪中消失」報導,內容表示,一名醫療專家Deborah Birx最近出現在全國電視台是5月7日的事,也是白宮武漢肺炎應對工作團隊最後一次在全國電視台露面,至今已過了整整一周;5月4日則是有傳染病專家Anthony Fauci在《CNN》上接受採訪。

報導指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Robert Redfield自上月17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採訪後,沒有再出現在全國電視台;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Jerome Adams也是在上月17日上過《福克斯與朋友》節目後,未在全國電視台出現;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Stephen Hahn則是在上月28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後,也未在全國電視台露面過。這5人都是白宮武漢肺炎應對工作團隊成員。

報導提到,Adams的發言人說,雖然Adams最近沒有接受任何全國電視台採訪,但他在5月接受其他的採訪;疾控中心一位發言人也說,Redfield曾接受《華盛頓郵報》的採訪;但Hahn發言人則未對此事作出相關回應。

一位白宮官員向《CNN》表示,這些在電視採訪缺席的衛生官員,不代表美國民眾未來也不會看到他們出現在電視主播身旁。

不過《CNN》在此篇報導中表示,新成立的白宮新聞團隊嚴格執行公共關係策略,導致在電視上明顯看不到這些頂尖衛生官員的身影。並指出,在新任白宮發言人Kayleigh McEnany對記者說,報告可能具有「新面貌」和「新焦點」後,從那時起,白宮已將重啟經濟的訊息放在比公共衛生議題更重要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