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課堂上言論引起討論的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媒體爆料,指他找自己指導的碩、博士生開生醫公司,還要求莊姓女博士掛名董事長。招名威14日對此事回應,肽研生醫本來就是透過學校的育成中心的計畫,衍生出來的企業,符合科技部「萌芽計畫」法規,並非傳言私下去開的公司。

對於被媒體指招名威找自己的學生開生醫公司一事,招名威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初創大家都在學習,其餘股東也持平投入一樣資金,一切合法公開。

他強調,肽研生醫本來就是透過學校的育成中心的計畫,衍生出來的企業,符合科技部「萌芽計畫」法規,並非傳言私下去開的公司。

招名威說,強迫莊生擔任董事長並不是事實,科技部「萌芽計畫」教師只能輔助,她有意願著力於公司,他何有不支持之道理?況且莊生與其父合資總佔比有一定比例的股權。

他也指出 :「莊生並非本人直接指導之學生,但因故自行突然休學,完全沒有反應相關言論,對於此本人深感惋惜。」招名威說,針對相關抹黑報導,根本是子虛烏有,實質偏頗報導!

招名威14日表示,肽研生醫本來就是透過學校的育成中心的計畫,衍生出來的企業,符合科技部「萌芽計畫」法規。   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