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陸媒《新華網》報導,中國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日前在海上9級強風的威力下,在黃海海域展開殲擊轟炸機多彈種實彈訓練。由於520蔡英聞總統就職大典接近,共機選擇此刻「秀肌肉」,頗有對台灣及鄰近國家示威的味道。

當天海上風力高達9級,中國數架戰機自早上8時起飛,並且運載多種武器進行訓練,機師在訓練過程中,需自行規劃突防航線、根據不同彈藥的特性來切換突擊戰術。前往目標靶場的過程中,戰隊編隊採取低空掠海飛行等方式,避開地面雷達搜索和防空火力打擊。

該次訓練需迅速找出識別目標攻擊發射,一次攻擊完畢,再立即建立新的攻擊航線,隨後利用不同武器對目標展開連續攻擊。

飛豹戰機是中國空軍史上的一代傳奇,它曾有一段時間是中國最強的海空突擊力量,也達成空軍攻防兼備的目標。它的出現是經過中國15年研究,1988年首飛成功,隨後分別研發型號「JH-7」、「JH-7A」、「「JH-7B」、「JH-7AII」。

飛豹算是綜合性很高的戰機,它可使用全系列中國產彈藥,是載彈能力最強的轟炸機,對於執行任務,既可以攜帶火箭彈執行近距離打擊任務,又可以對目標以精確制導彈藥進行中遠程打擊。

   圖: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