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中國夫婦前往柬埔寨經商,但日前卻驚傳在西哈努克省的住家中被人殺害,兩人的屍體在廁所中被人發現,身上有多處傷痕,且家中的財物均被收刮一空,但現場未有任何凶器,目前嫌犯也還沒抓到,據兩人的親戚表示,夫妻倆有在做「小額度美金兌換」的兼差,平常會在微信朋友圈上找一些網照打廣告,可能被人以為是有錢人,才慘遭殺害。

根據中媒報導,死者分別是彭志明、陳葉青,兩人的親戚透露,案發後,夫妻倆家中的現金、手機、筆記型電腦、身上的首飾...等值錢物品全被洗劫一空,且因案發現場沒有監視器、目擊者及凶器,讓警方破案相當棘手。

據悉,夫妻倆與兩名朋友在2019年5月前往柬埔寨考察市場,後來共同投資水泥磚製品,彭志明還因此借了幾十萬人民幣籌資,但因當地政策調整,行情突變,工廠暫時無法開工,因此夫婦倆決定先在當地開家中餐店,彌補家用,此外,兩人看準許多中國工人受雨季及疫情影響需要回國,因此私下小額經營「小額度美金兌換」。

由於死者夫婦平常會在微信上分享美金的網路照,替自己招攬客人,因此家屬紛紛認為,警方只要從微信後台調查,應該會有蛛絲馬跡,但柬埔寨警方並沒有權限,只能向中國公安機關提出申請,才可能破解此案,目前,死者家屬已向中國政府部門求助,希望能獲得積極協助。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領僑處的工作人員提到,案發後,死者家屬第一時間向大使館求助,目前也都一直保持聯絡,柬埔寨當地華人社團也都會提供協助,而大使館也已將案件狀況告知給永春縣僑聯、福建省僑聯、福建省公安廳和永春縣公安局,各領導人得知後都相當重視,目前正在等柬埔寨發函。

死者夫妻前往柬埔寨經商,未料卻因在朋友圈宣傳「兌換美金」而疑似被人盯上,因此遭到殺害。   圖:翻攝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