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聯盟化(特許經營)進程將在本季結束後開跑,有意參加的隊伍也正加緊腳步向官方提出申請。今(14)日Sandbox Network公司公告,表示該公司已經將旗下電競戰隊Sandbox Gaming獨立出來,成立一間完整的電競公司,並宣布將向LCK官方提出加入特許經營申請。根據南韓Youtube爆料,目前全LCK的10支隊伍都已經向官方提出加入特許經營的申請,另外包括DYN、RA等隊伍也已經公開宣告將申請加入LCK特許經營權的爭奪,使得目前對LCK特許經營提出申請的隊數已將近15支之多。

南韓《英雄聯盟》LCK聯賽將在本季結束後正式啟動聯盟化的程序,並在2021年起正式將聯賽轉為特許經營制,成為四大賽區中最後一個完成聯盟化的聯賽。聯盟化後,LCK聯盟(暫名)將引入新的利潤分配機制、取消升降賽制度等,以保證戰隊主可以更穩定的發展電競業務。

今日Sandbox Network公司公告,表示該公司已經將旗下電競戰隊Sandbox Gaming獨立出來,成立一間完整的電競公司,由Sandbox Network公司100%控股,並宣布將向LCK官方提出加入特許經營的申請。SB在2018年末買下剛升上2019年LCK春季賽的BtC戰隊名單與LCK資格,已經參與LCK聯賽1年半。

LCK聯盟化雖然有人提出市場規模較小等擔憂,不過還是有許多隊伍提出加入特許經營的申請。根據南韓Riot組長李準勳(이정훈,音譯)在接受韓國Youtuber訪問的說法,他表示「目前已經收到LCK全10隊提出的參與意向。」而目前包括OZ、BRB、RA等隊伍也已經公開表示將提出加入LCK特許經營的申請,使得目前LCK特許經營的申請隊數達到15隊之多。Riot官方先前曾表示新的LCK聯盟將採取「10 + X」的隊伍規模數進行,因此是否會拒絕某些隊伍的加入申請仍有待未來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