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擊全球,月初由於有多達4場DreamHack活動因疫情被迫延期,原訂於DreamHack現場舉辦的《星海爭霸IIEPT大師賽也被迫轉為線上舉辦,昨(13)日官方正式公告新EPT賽事架構,原先的大師賽將改為夏、秋、冬等3次季賽,每季將由從全球6大分區進行的預選賽及全球季總決賽組成,並依照各賽區年度積分排名與季賽結果決定前進2021 IEM卡托維茲全球總決賽的選手名單。

今年《星海爭霸II》電競正式交棒給ESL,轉型為新的EPT聯賽,不過武漢肺炎疫情打亂了規劃,原先EPT除了每周舉辦的積分賽外,還將在全球舉辦多達6場的大師賽,並以EPT積分排名決定晉級2021年卡托維茲站全球總決賽晉級者。月初EPT賽事合作方DreamHack宣布原訂於7至9月舉行的4次DreamHack活動將正式延後至年底或2021年舉辦,使得EPT被迫宣布改為線上賽。

全球將被分為6大賽區,台港澳日賽區被劃分為其中一大賽區。 圖:翻攝自官網

昨日官方正式宣布EPT改制內容,EPT原先預定舉辦的6場大師賽將改為3次季賽,分別為夏、秋、冬季賽事。每季賽事將改為兩階段比賽,全球將被劃分為6大賽區(南韓GSL賽區除外)在各自的伺服器比賽,並由地區預選賽決定各賽區晉級季總決賽的種子數,晉級者將挑戰包含南韓選手在內的全球季總決賽。每季EPT賽事全球將送出238,500美元總獎金,台港澳日被劃分為一個獨立賽區,每季享有8個晉級季總決賽名額。EPT夏季賽將自6月10日開跑,並在7月16日至19日舉辦季總決賽。

EPT夏季賽將在6月10日開跑。 圖:翻攝自官網
台港澳日賽區僅有2席晉級全球總決賽36強階段的機會。 圖:翻攝自官網

將在2021 IEM卡托維茲大賽現場舉辦的EPT全球總決賽方面,南韓賽區晉級方式沒有改變,一樣是由3次GSL季賽冠軍加上南韓EPT積分排名前14強晉級,再加上年初IEM冠軍Rogue,今年南韓賽區將至少有18名選手參加全球總決賽。另外,明年1月也將舉辦尚未公告的大型賽事,該賽事冠軍也將獲得最後1席全球總決賽資格。非韓賽區方面,各區將依照各區選手排名分別獲得晉級24強與36強的席次資格,台港澳日賽區僅獲得2席晉級全球總決賽36強比賽的種子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