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近日宣布將在2021年正式轉為特許經營制,完成LCK的聯盟化。官方昨(7)日進行了FAQ活動,其中表示,新的LCK聯盟會繼續維持10支隊伍的規模,不會開放新的席次;所有隊伍的入盟事宜都是獨立申請的,與現有戰隊是屬於LCK還是CK聯賽無關。官方並表示,新聯盟的入盟費預估將與LCS或LEC相近,即3億5千萬元至3億9千萬元新台幣之間。

《英雄聯盟》LCK聯賽近日宣布即將在2021年引入特許經營制,完成聯盟化制度。聯盟化制度後,新聯盟將由買下聯盟席位的隊伍組成,每支隊伍都必須保持頂級聯盟與次級聯盟各1支隊伍名單,原本的CK挑戰者聯賽以及升降賽也將取消。頂級聯盟選手將被保障擁有6千萬韓元的最低年薪,戰隊與聯盟也將啟用新的利潤分配制度,讓新的職業聯盟能永續經營。

官方昨日公告了7點FAQ貼文,向粉絲們解釋新聯盟的疑慮。首先,有關於隊伍申請資格方面,官方表示申請者隊伍目前是在LCK或是CK抑或是全新戰隊都沒有關係,聯盟化都是經由單獨的申請流程決定。而聯盟隊伍數量上,官方表示目前計畫中不會增加隊伍數量,不過也沒把話說死,只說會照狀況決定。

而讓許多粉絲討論的「6千萬」問題上,官方則表示,僅有在一軍登錄的選手才會享有6千萬韓元年薪的待遇,並表示設置最低年薪的原因是為了讓選手們能在具有穩定性的環境下能更專注於遊戲上,至於6千萬這個數字則是參考其他聯盟化聯盟的選手以及當前LCK選手的平均薪資後得出的數字。

而在新LCK聯盟(非正式名稱)的入盟費用上,官方表示預估將與新聯盟的入盟費預估將與LCS或LEC相近,即3億5千萬元至3億9千萬元新台幣之間。不過,在貼文下方南韓粉絲們似乎對聯盟化還是持有疑慮,他們認為LCK市場規模難以與LCS、LEC與LPL等大型市場匹敵,收取如此高額入盟會似乎並不恰當;取消升降賽後,也就再也不會出現GRF這樣的超級黑馬隊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