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踩著女兒的頭顱往上竄」言論持續發酵,王婉諭今天(14日)下午受訪時說,作為公眾人物,絕對禁得起評價,但惡意仇視的言論沒有必要,而她也說,研究法規後,認為屬於道德層面影響較大,目前並無提告規劃。

面對李來希抨擊,王婉諭昨哽咽說,她生命中的痛苦不該成為對立的政治工具。面對議題持續發酵,又有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出面挺李來希等事,王婉諭下午出面說明,她說,即便她是不分區,在參選中也很認真論述,希望大家不是因為同情投下這一票,而是認同其理念,而她當選立委後也認真落實政見。

李來希惹議言論一出後,各界紛紛要求道歉,但他至今仍未道歉,王婉諭說,大家應提升素質,雖然不一定違法,在道德層面上,全民需要共同提升,不是說有沒有犯罪就可以,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尊重;至於是否對李來希提告?王說,目前辦公室暫無明確規劃。

針對有人質疑選舉時,王婉諭競選背心、Logo上的燈泡圖案,是在消費女兒一事,王婉諭說,現在已經去掉,只有參選時有使用,不論身分為何,她都是小燈泡、小蝌蚪、小鯨魚、小海豹媽媽,沒有必要為了這件事情不敢說自己是小燈泡媽媽。

王婉諭提及,一開始都是用名字,但後來考量與民眾接觸時,用小燈泡媽媽名字讓大家更了解她、更了解倡議議題,但沒有要用小燈泡媽媽做政治人物,上任之後也沒有使用過,這件事情發生後,心情一定會受影響、也會感到悲傷憤怒,但她上任100多天來,也努力推動東西,也自認為是名認真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