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批評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是踩著女兒的頭顱往上竄,此話一出引發各界撻伐,連國民黨也出面切割,呼籲具有黨籍的李道歉,並移交至考紀會處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14日)受訪時說,若李來希不道歉,恐會讓罷韓團體有所連結、與韓國瑜掛上等號。

李來希惹議言論引起各界反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絕對無法令人認同此說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說,國民黨認為不應該在這件事情傷口上灑鹽,將交由考紀會處理,不排除停權或開除黨籍。

洪孟楷表示,他身為民代、孩子父親,不能接受把別人悲劇變成政治攻擊話語,政治以外最重要還是人性,李來希應該為他的言論道歉。

媒體詢問,李來希的言論會不會成為罷韓案的豬隊友?洪孟楷說,大家各自解讀,但李來希若不道歉,絕對會變罷韓團體連結、消費,與韓國瑜掛上等號的方式,即使這不是韓國瑜意思、國民黨也不認同這些言論,但他一天不道歉,這樣連結很難抹滅,呼籲李應為其不當發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