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重啟美國」的呼聲在美國國內呼聲漸高,美國抗疫官員佛奇卻認為目前重新開放的話,有機會讓疫情變得更嚴重,為此,美國總統川普13日表示:「這不是可以接受的答案。」

美國經濟受疫情重創,逾3000萬美國人失業,振興經濟逼在眉睫,如今境內疫情尚未趨緩,白宮早於4月16日公布「重啟經濟指引」,指出將分為三個階段重啟,總統川普1日也高呼「重啟美國」。

但川普提出的「重啟美國」並未得到防疫專家認同,根據美國《CNN》報道,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史蒂芬·佛奇(Anthony Stephen Fauci)12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指出,美國在尚未有足夠應變能力及措施的情況下急於重新開放各州,有機會讓疫情再度惡化,演變為大規模感染,從而重創經濟。

他又指出,疫情完全有可能在秋季復發,在很難認定兒童具有完全免疫力及尚未研發疫苗的情況下,決定秋季復課是太早了。

針對佛奇的勸導,總統川普13日在白宮受訪時指出「感到驚訝」,他更認為 :「這不是可以接受的答案!」,川普指出,根據數據可明顯看出,出現嚴重症狀的年輕人的比例遠低於老年人,基本不受新冠病毒影響。為此,川普認為復課的唯一顧慮便是要如何保護易被傳染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