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至今累計逾137人確診新冠肺炎,至少8.2萬人死亡。美國一名牧師日前受訪時指出,他的教區有44人染疫死亡,手上的死亡名單上,近90%為拉丁美洲人。

根據美國《CNN》報導,美國牧師Fabian Arias將會戴上N95口罩出席由他主持的葬禮,逐一念出他手中寫有幾十個名字的死亡名單,他表示,這次疫情導致他的教區裡44人喪生。

聖彼德大教堂的死亡名單從3月中僅有一個名字,隨著疫情持續擴散,至今名單已經延長至第二頁,Arias也在上一週主持8場葬禮,其中4場是與教區有聯繫的人的葬禮。

現時教堂每兩週舉行的西班牙彌撒,都新增一個念出死者姓名的環節,猶如背誦主禱文一般。Arias感嘆:「每天都有兩個人快要死了,現時幾乎沒時間悲傷及面對正發生的一切,好像一停下來就無法繼續下去。」Arias也指出,在他手上的死亡名單中,近90%為拉丁美洲人,其中很多人都是無證移民。

近年川普政府持續收緊移民政策的力度,至少14個不同拉丁美洲國家的移民把設有法律診所的聖彼德大教堂視為「精神家園」,負責西班牙語服務的Arias更曾成為很多移民兒童的法定監護人,讓這些移民兒童可合法留在美國。

大部份拉丁裔在美國從事基層工作,如超市員工、大眾運輸駕駛、清潔工等,面對這些疫情,由於美國醫療費用、醫療保費高昂,再加上他們收入不高,以致拉丁裔族群在這次疫情嚴重受創,其中紐約市截至6日,逾5200名拉丁美洲人染疫死亡,比例遠超其他族群。

西班牙裔聯盟主席Frankie Miranda指出,這些移民所做的工作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但面對疫情來臨,卻無法享受如其他行業一般的保護。他進一步指出,這些移民生活環境擁擠,導致傳染病更容易擴散出去。

美國紐約有民眾投訴,卡車流出「有異味的水」,警方到場發現,原來卡車內存放近60具屍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