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爭議的前美國副總統狄克錢尼之女、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麗茲錢尼因支持權威傳染病專家佛奇的防疫作為,稱 :「所有美國人都該感謝他」,並指責中國讓疫情大爆發,讓她原本保守的形象大為改變,更登上推特的熱搜第一。

麗茲錢尼過去因支持其父主導的「伊拉克戰爭」,並且為了贏得美國保守派的選票,公開反對同性婚姻,與同性戀的親姐姐瑪麗錢尼隔空交火、反目成仇。

在美國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最嚴峻的國家後,麗茲錢尼將矛頭指向中國,批評中國「蓄意」將病毒擴散全球,稱病毒是從武漢實驗室洩漏出來的,要求美國政府制裁中國,也要求中國賠償美國與全世界。

美國國會在當地時間13日召開防疫聽證會,佛奇指出美國政府和民眾應注意疫情,不要盲目復工,這點和川普積極想復工的政策背道而馳,也引發川普的不滿;不過,麗茲錢尼卻隨後透過推特誇讚佛奇是「最優秀的公務人員」,美國需要佛奇的專業知識去對抗疫情。

麗茲錢尼在防疫政策上,顯然與美國總統川普、其他共和黨政治人物持不同意見。她力挺佛奇的貼文,也讓那些反川普、反對共和黨的網友紛紛轉貼,她的名字更登上推特熱搜第一,還有網友說 :「麗茲錢尼棄暗投明了」;也有人不買單,批評 :「一則要大家遵循醫生意見的貼文,能獲得這麼多讚,能讓麗茲錢尼成為好人,我們的政治太愚蠢了...」。

麗茲錢尼肯定佛奇的見解。   圖:翻攝自Liz Cheney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