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反送中」社會運動屢次爆出港警多次性侵抗議女性,最被關注的是18歲少女在警署內被多名員警輪姦,警務處長鄧炳強昨(12 日)在元朗區議會會議稱,律政司指示以涉嫌作假口供拘捕該女,但她已經潛逃正被通緝。

香港婦女團體「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問卷調查,一個多月內就有67人在運動期間遭到性暴力對待,其中最知名的是一名18歲少女,投訴警察課去年10月22日接獲律師報案,指一名18歲少女於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被強姦。

事後該少女在律師陪同之下墮胎,也已從胎兒取得DNA樣本做檢驗,律師多次呼籲當局調查。昨日警務處長鄧炳強在元朗區議會會議中回應議員查詢時表示,內部調查結果並無此事,已獲律政司指示,以涉嫌作假口供拘捕該少女,不過她已潛逃,將會發布通緝。

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分享該則消息,以標籤痛批「#別說什麼死後會下地獄之類的」、「#香港人正活在地獄」。

粉絲專頁「不禮貌鄉民團」分享該則消息,感嘆表示「香港人正在地獄」。   圖:擷取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