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趨緩,武漢卻在本(5)月9、10日新增6例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打破湖北省連35天0確診的紀錄;當地政府立刻展開措施,展開「十天大會戰」,要求全市配合進行病毒篩檢,10天內對1100多萬人進行新冠病毒篩檢。

武漢衛健委數據指出,9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10日新增5例病例,6人皆來自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小區,年紀最高89歲、年紀最輕29歲,其中有4人為2對夫妻。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專家分析,這次的確診患者居住的小區曾出現20例確診病例,經組織專家對各種因素排查分析,其病因應主要來源於既往社區感染。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1日頒布《關於開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篩查的緊急通知》,要求各區在10天內,完成市民病毒篩檢,12日上午,各區紛紛回報「十天大會戰」實施計畫;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透露,11日「連夜部署安排」這項計畫。

檢查範圍包含常住居民及流動人口;人口密集區、老舊小區都被視為是這次的篩檢重點,以武漢市人口計算,這項計畫將涉及1100多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