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副教授招名威疑因發言惹議,被校方要求向中國學生道歉。但後來學生也將影片PO網,反控招名威將話題帶往統獨以便炒作。對此,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批招名威,「課堂上霸凌陸生,還拿中華民國當遮羞布!」

王炳忠在臉書發文表示,招名威就是藉權勢搞霸凌的小人,不敢不道歉但又拿「中華民國」當遮羞布,綠委、綠媒第一時間甚至想藉此操作,製造他因為談「中華民國」被迫道歉的假新聞。直到現在行政院還在鬼扯「反歧視但要護國格」,但教科書都說「台灣地位未定」否定中華民國了,「你們還要護什麼『國格』?」

王炳忠還批評國民黨竟也有小政客幫忙演出,跟著批大學不應禁止教授說「中華民國」,「真比你們常罵的王浩宇還不如!」王浩宇至少說出真相,從頭到尾跟「中華民國」沒有關係,是招名威道歉刻意說「身為中華民國台灣教授絕不會搞歧視」,根本沒真的承認自己先前的歧視言論(也就等於沒道歉),校方才說他的「道歉」是提油救火!那些國民黨小政客是真的不懂,還是根本為了迎合「風向」?

王炳忠稱,王浩宇說台灣只要扯上統獨就很好帶風向,「我要問是誰在利用這個帶風向?」家族在大陸搞陽信融資賺人民幣的何志偉,搭配敢說不敢當的孬種招名威,不就是利用「抗中保台」的民粹做小政客、小網紅?還有包括王浩宇在內的民進黨,一連串合理化「武漢肺炎」、種族霸凌譚德塞的風向,不都是同一套手法?

王炳忠說,這個與波特王還有些神似的招名威,就是標準的外省姓,看網路資料籍貫還是香港?不知道未來是否也想靠「抗中保台」取悅817,搭配1450力捧做網紅,哪天也要跑出來參選了?反正台灣就是這麼low,也因為這麼low所以難怪獨不了,要他們真的跟大陸拚沒種,就是一堆小政客、小網紅的咖小!

招名威事件,王炳忠還批評國民黨竟也有小政客幫忙演出,跟著批大學不應禁止教授說「中華民國」,「真比你們常罵的王浩宇還不如!」   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