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12日在臉書發文,徵求海外社群媒體經營人才,包含Instagram、Facebook、Twitter等社群媒體,還呼籲「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快加入我們,一起做有趣的人、好玩的事」,然而,有網友留言反譏,上述這些社群媒體平台在中國都不能用,「怎麼有人會有這些經驗?」

《人民日報》12日在臉書發文徵才,徵求「喜歡刷Ins(IG),看Twitter,沒事發個Facebook? 英語溜到飛起」的人才來一同經營海外社群媒體,除要求得具有兩年以上媒體相關工作經驗外,還強調須有「吃苦耐勞,具備團隊合作精神」。同時也尋找1名外籍專家,來負責網站社群媒體平台英文稿件、訪談類節目主持、英文評論。

《人民日報》官方臉書還強調,「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快加入我們,一起做有趣的人、好玩的事」。

不過,臉書下方立刻有人揶揄,「谷歌和臉書在國內是封鎖網站」、「怎麼有人會有這些經驗?」、「為什麼在國內不能使用facebook」、「蓋這堵牆的官方可以正大光明的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