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逾100人確診,還有2000名夜店顧客行蹤成謎,造成當地人心惶惶。首爾市已透過基地台紀錄追蹤4月26日到5月6日期間出沒梨泰院附近夜店民眾,並向1萬905人發送簡訊要求其接受採檢及居家檢疫,但由於涉及同志夜店,引發恐同仇恨言論沸騰。曾造訪梨泰院夜店的同志害怕一旦坦承行蹤就會被迫隔離,在職場受到歧視,而不願配合疫調,讓當局追蹤接觸史變得更加困難。

根據《CNN》報導,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目前已超過100人確診,由於這次爆發群聚感染的地方涉及同志夜店,引發諸多對同志族群的攻擊。而《美聯社》報導指出,本波疫情始於一名29歲男子,他一夜之間流連該區五間夜店酒吧,上週三才確定染疫。南韓《教會媒體國民日報》針對此事報導時,特別提到該男子曾造訪一間同志酒吧。報導一出,立刻在社群網站掀起一片反同聲浪。南韓維權團體則批評相關報導有刻意渲染之嫌,使性少數族群更不敢站出來接受採檢。

南韓這些年來對性少數族裔的觀感雖有改善,反同情緒仍根深蒂固。南韓男同志維權團體Chingusai表示,近來接到了數十通求助電話,曾造訪梨泰院夜店的同志,害怕一旦坦承行蹤就會被迫隔離,在職場受到歧視,而不願配合疫調。首爾市長朴元淳11日表示,雖然已要求3家夜店提供顧客全名及電話,但仍無法追蹤到約2000名夜店顧客,這些人不是不接電話,就是一開始就提供假號碼。朴元淳強調,譴責及仇恨言論完全不會對防疫有任何助益,只會產生不利影響。

目前首爾當局已嘗試採取其他措施追蹤2000名顧客,包括從基地台紀錄追蹤。朴元淳12日表示,在4月26日至5月6日期間,大約有1萬905人曾出沒梨泰院夜生活區附近的夜店。政府已向這些人發送簡訊,要求他們接受採檢。政府也利用信用卡消費紀錄追蹤到近500人,要求他們接受採檢及進行自我居家檢疫。他也指出,在當局開始提供匿名篩檢後,10日至11日之間,受檢人數幾乎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