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警對民眾使用暴力無極限,繼2019年8月有人在美國白宮連署網站「WE the PEOPLE」提議,要求定位港警恐怖組織後,今年4月底,再有署名「H.T.」的網友,向白宮發起連署,短短2星期,已經有8萬3000多人參與連署,距離10萬人大關只差幾步路,一旦超過10萬人連署,白宮必須正式回覆。

5月10日母親節,香港媽媽們度過驚恐的1天,因為她們的小孩被港警又抄又抓,有的被雙手綁上束帶當成罪犯,有的被逼到牆角躲避拿著警棍四處揮打的暴警,宛如去年(2019)反送中運動的翻版。

早在去年8月反送中運動時,港警暴力鎮壓參與活動的民眾,無差別地攻擊市民,還以布袋彈打瞎1名少女的眼睛,引發國際關注。當時就有民眾在美國白宮官網請願平台「WE the PEOPLE」(我們人民)發起連署,要求美國正式將香港警務處認定為恐怖組織,有超過12萬人響應。

時隔不到9個月,白宮連署網站再度出現要求「正式確定香港警察部隊為恐怖組織,並立即執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KHRDA)」的連署,並且迅速獲得民眾參與,截至台灣時間13日上午7時,已經有83700多人參與。

連署者指出,自2019年6月起,香港警務處開始一連串暴力行為,為了政治目的,威脅並施暴香港公民,企圖壓制、侵犯港人的人權、自由、民主、安全與財產。香港每天發生可怕的警察暴行,他們濫用權力、武力與武器,並任意或非法搜查,逮捕和闖入公民的住所,野蠻行徑符合聯合國對恐怖主義的定義,香港的警察部隊應該被認定是恐怖組織。

雖然連署人數可能在近日達標,但港媒《大紀元時報》「有冇搞錯」評論中指出,美國恐怕還不會把港警認定為恐怖組織,因為《國際法》裡的主權豁免條款,任何國家都不能對其他國家的政府,提出一般意義的訴訟。

不過該評論認為,美國要修理港警仍然是有辦法的,在美國2016年通過的《反資助恐怖主義法》之下,包括伊朗等多個中東國家政府被剝奪主權豁免權,一旦美中關係惡化到像美伊關係那樣,那個時候的香港政府和警察部門,就可能被美國法律追究。

5月10日晚約11時,香港旺角山東街戒備的警員及從內街衝出的警員展開突擊,圍捕約230人。   圖:翻攝自香港UPS社媒臉書/KH

美國白宮連署請願平台「WE the PEOPLE」,再度出現民眾要求將港警列入恐怖組織的連署。   圖:翻攝自「WE th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