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梨泰院夜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自從6日出現首位確診患者後疫情迅速擴散,至今天(11日)為止已累計85人中鏢。另外,從夜店來客名單當中,竟有3千多人疑似在夜店留下假資料,讓潛在的危機更加撲朔迷離。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叮嚀,4月底到5月6日之間訪問過梨泰院夜店的人員盡可能不要外出,配合居家隔離或諮詢管轄衛生站,接受病毒檢測。衛生站務必確認前來檢測人員是否到訪過夜店或是否為相關接觸人員,不管是否出現症狀,都應積極進行病毒檢測。

據《韓聯社》報導,在10日晚間8時,梨泰院群聚事件已增至73名患者,其中59人是夜店顧客,另有14人是被二度傳染(顧客中鏢後感染給其他人),到了今日上午又增加12人 ,總計5天內85人確診。更可怕的是,首爾市長朴元淳表示,感染者分別為首爾51人、京畿道20人、仁川7人、忠清北道5人、釜山1人、濟州島1人。另外,在目前掌握的5517名梨泰院夜店來客名單當中,只聯繫上2405人,還有3112人根本聯絡不到,這代表他們當時在夜店留下假資料。

當局呼籲,民眾若在4月24日至5月6日之間有去過梨泰院附近,請積極配合檢疫措施,無論有無症狀都要儘量避免與他人接觸,並主動撥打1339專線電話尋求篩檢協助。朴元淳強調,假如最後查出來有去過黎泰院卻沒有進行篩檢,最高可被處以200萬韓元罰款(約新台幣5萬元)。

由於韓亞航空和大韓航空根據客運和貨運需求,已重啟或將增開前往日本、美洲等地方的部分國際航線。韓亞航空已在本月,恢復前往日本成田和美國舊金山的國際航線;而大韓航空則計畫將於6月重啟32個國際航線復航。而其他航空,像是濟州航空、德威航空、釜山航空等,也傳出正在研討是否重啟國際航線。如今梨泰院的群聚感染全面失控,也對準備重啟的南韓航空業無疑是一記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