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各國延燒,未經證實的事情隨之在網路上任意發布、分享,為避免此情形繼續發生,社群媒體推特11日宣布,計畫在具爭議性、誤導性的武漢肺炎推文加上標示,並放上警告訊息,即使推文來源是美國總統川普也不例外。

根據《CNN》報導指出,推特3月曾宣布,將刪除「對民眾健康和福祉構成直接風險」與武漢肺炎相關的推文。不過從昨日開始,推特將在「推文危害性不那麼嚴重,但導致人們可能混淆或被誤導的情況」加上標示和警告訊息,讓推文能「提供額外的說明或澄清」。

就算是推特多產的川普也必須遵循這些規則,推特發言人羅斯在推文回覆時強調,「這些標示會適用於分享誤導性訊息的任何人,包括世界領袖。」

報導提到,川普在4月的白宮簡報會上,曾建議透過注射消毒劑來治療武漢肺炎,且他還曾推廣未經證實效用的武漢肺炎治療藥物。

推特發言人羅斯在推文回覆時強調,「這些標示會適用於分享誤導性訊息的任何人,包括世界領袖。」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