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南韓首爾梨泰院夜店爆發大規模感染事件,至今至少有101人確診。南韓衛生部門今(12)日指出,目前已下令對相關人士進行全面篩檢,但仍有多達2千人失聯,當局目前正動員所有力量尋找。此外,教育當局也宣布,各級學校到校上課日再延期一週。

這次爆發夜店群聚感染,至昨日為止,已有94人被「毒王」傳染。南韓當局已對4月24日到5月6日,去過梨泰院5間夜店的5,517人進行初步調查,發現仍有逾3千人填寫假資料,處於失聯狀態。因此擬採調閱信用卡消費紀錄及通聯紀錄,詳細過濾夜店出入名單。

韓媒報導指出,對於仍不願接受篩檢的民眾,首爾警方將以當時出入人士填寫的手機號碼進行調查,若仍然聯繫不上,會透過調閱信用卡消費紀錄、手機通訊紀錄,並調閱監視器鎖定民眾身分。南韓3大電信公司也已收集夜店附近基地台的數據資料,整理後將送交首爾市政府及防疫當局。

首爾市長朴元淳下令,當天曾造訪夜店的訪客均須接受檢測,違者將處罰200萬韓元(約新台幣48,841元);南韓教育部與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開會討論後,決定將原訂13日起陸續開始到校上課的日期延後一週,屆時將視防疫調查結果,決定是否再行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