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將於20日登場,對於她屆時將發表的就職演說,各方有不同意見。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2)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對於是否要避免提及「中華民國」,除非台灣在法律上「真正走向法理台獨」,否則沒有必要在情緒上的細節,向中國挑釁。

王世堅今早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POP撞新聞》廣播節目訪問,王世堅表示,蔡總統在處理兩岸、外交論述上,一向十分小心。他表示,蔡總統在這四年執政期間,皆維持對全國人民「維持現狀」的承諾,「但這也讓她在選前一年,遇到施政支持度的危機」。

王世堅表示,以身為總統的高度,要保護全台灣2300萬人、保護這塊土地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成果,「不必在就職典禮這個場合,針對『中華民國』這個名詞做文章」。他認為蔡總統應結合「更多支持捍衛中華民國四個字」的人,只要認同台灣主權獨立,也將「華獨」納入台灣共同的方向。

王世堅強調,蔡總統的任務,就是要讓國家的支持度更團結,蔡總統這方面的體悟比一般人更深。他認為,「蔡英文總統不會在這方面,去做不必要的論述挑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