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所主演《不可能的任務7》(Mission:Impsossible 7)原本預定2月在義大利威尼斯進行拍攝,但受到當地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計劃臨時喊卡,劇組更一度受困於當地酒店,隨著當地疫情逐漸趨緩,昨(11)日傳出阿湯哥堅持等待解封後,回到威尼斯實地取景,背後原因更是令粉絲感動。

有知情人士向外媒《太陽報》表示,雖然之前傳出電影將改在其他國家拍攝,但湯姆克魯斯在深思過後,仍堅持要重返義大利,並拒絕在其他國家拍攝,「因為他想要將其百萬投資放到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地方拍攝,藉此振興當地經濟發展,他這樣做很有心,相信威尼斯的市民也會相當歡迎他去拍片」。

過去《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在杜拜、巴黎拍攝時都有帶動當地觀光業,且由於義大利已經開始放寬封城措施,該報導也指出《不可能的任務7》劇組已與當地政府開始討論進一步的拍片計畫,而當初威尼斯市民熱情接待湯姆克魯斯,讓他深受感動,也是讓阿湯哥決定重返義大利拍攝的原因之一。

湯姆克魯斯原預計在今明兩年的暑假推出2部大片《捍衛戰士2:獨行俠》、《不可能的任務7》,但受新冠肺炎的影響,《捍衛戰士2》已延後於今年12月23日起於全球上映,明年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7》是否延期則有待觀望,而不少影迷看見此報導後紛紛表示「阿湯哥好暖」、「好期待電影上映」。

《不可能的任務7》原預計在明年暑假上映,受疫情影響延後拍攝。   圖 : 翻攝自IMDb網路電影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