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已滿1周年,各地反送中行動至今仍未停歇,10日有民眾發起母親節「和你SING」活動,遭警方以違反「限聚令」為由大肆驅離,其中,一名年僅13歲的學生記者被防暴警察包圍帶回警局偵訊,獲釋時難過的向媽媽淚訴:「母親節快樂,對不起!」而台灣知名歌手周杰倫11日在臉書PO出保護受虐兒的貼文,被臉書粉專「只是堵藍」調侃:「這時候發這種保兒文,不就是嘲笑林鄭嗎?」,還有眾多網友灌爆周杰倫臉書「感謝周董為香港黑警虐待兒童發聲」。

周杰倫在臉書表示:「時間可能可以撫平外表的傷口,但不一定能撫平內心的恐懼,幫助受虐兒,需要你我更多的關心。」下方留言卻被網友留言灌爆,紛紛寫上:「感謝周董為香港黑警虐待兒童發聲。」還有人貼上香港防暴警察對香港民眾施暴的影片。目前周杰倫這則貼文下方留言超過2.5萬則,比起其他貼文平均不到一千則留言,整整超過10倍。

對此,「只是堵藍」說:「哈被周董笑死,這時候發這種保兒文,不就是嘲笑林鄭嗎?」並用hashtag寫上「感謝周董為香港黑警虐待兒童發聲」,網友也留言表示:「真應景」、「賭他等一下就刪了」、「邀林書豪一起替香港孩子發聲,這才是上帝想看的」、「是不是又有人要被道歉了」。

另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母親節前夕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住在英國的家人所贈的母親節禮物「橘紅色公事包」,並在文末說「祝各位媽媽有個溫馨愉快的母親節!」但貼文一出克引起眾怒,網友痛斥,多少香港人的媽媽因為港府港警的濫權濫暴而痛失愛兒,紛紛留言向林鄭月娥喊話:「你有想過周梓樂的母親嗎?」、「有幾多母親因為你同警暴 所以過唔到母親節?因為佢地嘅仔女都變哂自殺無可疑呀!!你滿手鮮血 仲夠膽講母親節快樂」、「血手袋?應景呀!」、「很多母親因為你,沒有兒子女兒陪她過節」。

周杰倫臉書PO文為受虐兒發聲,被臉書粉專「只是堵藍」調侃:「這時候發這種保兒文,不就是嘲笑林鄭嗎?」   圖:翻攝周杰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