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5月18、19日以視訊會議方式登場,為爭取與會權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頻頻投書國際媒體,陳時中今(11)日表示,台灣防疫有做出成績,自然宣導力量就變強,目前推文總計已175篇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台灣疫情相對穩定,防疫成績斐然受到國際矚目,截至今日為止全台共有440例確診,且已29天未有本土病例現蹤。

捷克媒體《每日新聞》今日刊登陳時中投書分享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經驗,文中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根據陳時中說法,近期理念與台相近的國家及友邦也積極為台爭取與會,雖然受邀機會不大,但不會放棄任何機會。

針對登上國際版面一事,陳時中也坦言,今年和以往狀況差很多,往年外館必須盡很大的力量,才有可能登上國際媒體,但今年外交部有反映推文相當順利,甚至有媒體主動邀稿,至今已在世界各國刊登共175篇,世界各國的媒體都看得到,對此感到很高興。

陳時中也提到,國際間是很實在的,只要端出成績,自然宣傳力道就會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