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國家因武漢肺炎疫情趨緩,開始執行兼顧經濟與防疫的經濟措施,德國不但是率先解封城的國家之一,位於下薩克森州的一個市鎮許托夫(Schüttorf),日前更向世界示範了兼顧抗疫與狂歡的「趴踢」,要在哪辦?不但合法規避了大量群聚的「多人運動」,更在符合社交距離的條件下,直接在停車場high給你看。

「我們想要這樣,雖然現在有武漢肺炎(新冠病毒),我們還是想把頭髮放下來,一起狂歡這裡真的很棒。」而另一名男性參與者也向德國之聲透露「我們想在周末開趴,我們需要Party,因為我們已經休息過好一陣子,現在要開始跑趴。」

在德國許托夫的這個停車場上,數百人在車上隨音樂搖擺,跟著節奏按喇叭閃車燈,這不但是最新的開趴方式,也是德國式的抗疫狂歡法。由於德國3月中開始全面封鎖至近日才解封,夜店只好想辦法生存。參與趴踢的每車限載兩人,車與車保持社交距離,DJ大概也沒想過,有一天會在停車場放音樂,但看起來high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給疫情前的夜店,

不過,德國衛生部轄下疾病控制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提出警告,防疫限制鬆綁後,德國新冠病毒的傳染率顯示德國的感染人數正在上升。與此同時,德國屠宰業正成為疫情熱點,目前已有超過600人感染,光是北威州一家屠宰廠已有超過180名員工確診。

綜合德媒報導,由於德國屠宰業大量雇用來自東歐的工人,這些人大多住在無法保證人際距離的集體宿舍內,每日乘小巴士一起上下班。對此,德國勞動部長海爾已要求各州勞動部門,嚴格監督對農業和肉製品行業雇員的勞動權益。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再次強調,貿然解封可能導致德國在7、8月目睹,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

停車場電音趴變成德國疫情限制中的一項娛樂主流   圖:擷取自中國環球電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