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日本也正深受其害,民眾紛紛陷入自肅之苦。台灣日前支援日本200萬枚口罩,供日本國民使用,除了當地Twitter的熱搜關鍵字充滿了中文的應援標語「日本加油」、SNS 上也充滿了感謝台灣的發文,隨後日本知名藝人、女優更拍攝影片感謝台灣援助。對此,PTT鄉民看到相關訊息後引發熱烈討論,但也對台灣秉持著同樣的態度援助某國,卻總是被武力威脅而失望。

專為女性傳遞日本最新情報網媒「MISOSTYLE 味增瘋時尚」邀請Niki藤井SACHI等知名本藝人拍攝《台灣捐贈日本 200 萬片口罩 日本藝人影片致謝「謝謝台灣」》影片,傳達感謝台灣之意,每人都為此學了「謝謝台灣」這句中文,表達對台灣熱心支援的感謝。

「MISOSTYLE 味增瘋時尚」也在官網表示「希望在日本的疫情能夠盡快平息,早日回到我們所習慣的生活,到時,再到日本旅遊吧~」。網站中特設貼心「疫情懶人包」,傳達日本當地實際現況,並分享各種日本政府的防疫對策及金援申請辦法,供在日台人參考。

對此,PTT鄉民今(11日)看到影片後也紛紛留言回應,「反觀某國,捐錢捐物資還拿飛彈對你,三天兩頭說五筒」、「建交」、「小英這次口罩外交真的不錯」、「疫情一爆發日本先捐中國,沒口罩再跟台灣要,工具人吧」、「有沒有女優要來台灣辦感謝祭」等語。

日本知名藝人女優拍攝影片感謝台灣援助   圖:擷取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