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這天迎來零確診及28天無本土確診病例的好消息,這讓民眾安心不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能早早結束記者會,但被外界喻為「鐵人部長」的陳時中行程依舊滿檔,他在會後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前往淡水參加灣聲樂團母親節音樂會,受訪時侃侃而談,「今年是我第一年沒有母親的母親節,母親去年底過世,已經91、92歲」,但因為今天零確診其實滿高興的,在疫情之中,每天狀況不斷,壓力其實很大。

陳時中在與會時接受主持人澎恰恰的訪問,當被問到平常都怎麼慶祝母親節時,他感性的說,「今年比較特別,是我第一年沒有母親的母親節,母親去年底過世,年歲也高了,91、92歲」,但陳時中透露,中午召開記者會前有特別回家向妻子說聲母親節快樂,且媳婦、孫子也回家,還幫孫子向媳婦說母親節快樂,蠻開心的。

提到疫情,陳時中表示,在疫情之中,當然還是很辛苦,每天狀況不斷,很多事情要馬上做決定,每件事跟民生、安全息息相關,壓力也很大,不過因為有疫情團隊的合作、支持,把專業資料收集的很完全,讓決策可以很快速,因此特別謝謝專業團隊代表莊人祥。

陳時中在訪談時也開玩笑的說,自己以前很喜歡唱歌,不過後來倒嗓,不然現場可以獻唱一下,今天連續28天本土零確診是母親節最好的獻禮,疫情期間心理跟生理都很重要,音樂會的活動真的非常有意義,畢竟音樂是最好的心理治療,好音樂能讓防疫更樂活,防疫工作會做得更順利。

陳時中(中)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右)在疫情記者會完後前往淡水,參加由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左)舉辦的網路直播音樂會。   圖:翻攝自One Song 灣聲樂團臉書

陳時中受邀參加音樂會,被主持人澎恰恰開玩笑的說,今天母親節,希望部長別太嚴肅,這句話讓他不禁放鬆地笑了出來。   圖:翻攝自One Song 灣聲樂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