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台灣已累計28天未出現本土確診案例,防疫可謂相當成功,而眼看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典禮即將來臨,外界也相當關心政府的準備情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疫情如果更加穩定的話,會建議總統的就職典禮人數限制上可以放寬些。

武漢肺炎在1月初大爆發後,各國急於防疫,蔡英文在2月時曾表示,將暫緩籌辦就職典禮,一切以防疫為重,但慶幸台灣防疫守的好,本土社區已度過兩個病毒潛伏期,如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及陳時中所說,台灣社區是相對穩定安全的。

如今就職日將至,據黨政人士透露,就職典禮將會嚴守指揮中心規定的「室內集會不超過100人,室外不超過500人」進行規劃,一切從簡,僅在室內完成宣誓儀式,包含府前戶外集會、晚間國宴等活動幾乎確定會取消。

由於台灣疫情漸緩,外界皆相當期待仍放寬室內外集會的人數,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透露,相關一些活動的人數放寬會持續進行,如果這幾天疫情更穩定的話,也會建議總統在就職典禮的人數上面可以稍微放寬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