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天是母親節,身為3寶爸的新竹市長林智堅母親節前請太太許下3個願望,準備在今天完成任務;他也向太太溫情喊話,自己的工作繁忙,能幫太太的非常有限,「感謝你,也辛苦了,希望你喜歡我準備的母親節大餐」。

母親節前,林智堅邀請太太許下3個願望,包含「睡到自然醒」、「吃你親手做的料理」、「像一般夫妻一樣手牽手散步」,網友紛紛表示,「浪漫的母親節」、「如果遇到散步的巿長,我會裝不認識」、「只有我看到哭嗎 」。

林智堅今天一早就在IG發文,貼出他親手為太太做的早餐,並且細心擺盤,讓太太睡到「自然醒」,也準備好當起「超級奶爸」,讓太太放一天的假,讓網友們直呼「好貼心!」

他也利用空檔時間,特地預約餐廳、花束,並到賣場採買材料,挑選最肥厚的菲力牛排,隨後由餐廳主持指導如何料理牛排,小心翼翼地控制火侯、用心調味與擺盤。林智堅說,「進廚房不怕熱,這跟做市長的道理一樣」。

林智堅透露,「以後你結婚你就知道,盡量不要惹太太生氣,尤其是你家裡有3個孩子的時候。像我就是很聰明的人,所以我能夠在工作這麼繁忙之餘,還能照顧好家庭生活」,他自豪地說,「因為我不會惹我太太生氣,麥白目」。

接著太太抵達餐廳,林智堅立刻上前迎接,拉椅子請她入座,為她獻上花束,他也貼心地把烤比較好的牛排給太太吃;太太點評「牛排味道不錯」,稱讚林智堅久未下廚、功力未減,林智堅也說,很久沒有和老婆享用浪漫雙人大餐,還有網友開玩笑地說,「市長看到老婆出現竟然臉紅耶!」

他向太太喊話,「這段時間真的辛苦你了,尤其是三個寶貝出生之後,你非常的辛苦,我工作又非常的繁重,其實能幫得上你的忙,非常非常的有限,感謝你,也辛苦了。希望你喜歡我準備的母親節大餐,祝你母親節快樂!」

林智堅坦言,自己是第一次邀請太太入鏡,「她很尷尬我也很尷尬」,他也想藉此邀請大家,加入「讓老婆或媽媽放一天假」的挑戰。

林智堅的母親節任務讓網友紛紛表示,「好閃啊!我以為是母親節結果像情人節」、「拍這集市長眼裡都是愛心」、「市長整個很害羞」、「小智市長真是暖男帥哥」、「好浪漫!」

林智堅在母親節前夕,請太太許3個願望。   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親手為太太下廚。   圖:翻攝自林智堅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