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至,新北市私立竹林中學往年都擴大舉辦孝親園遊會,廣邀社區居民、學生家長共襄盛舉,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校方確實遵循社交距離防疫規定,改為校內「母親節孝親系列活動」,提醒同學要謹記親恩,在學校快樂學習成長,讓媽媽天天開心,系列活動在昨天達到高潮,熱鬧又溫馨。

竹林中學母親節孝親系列活動從5月4日 (本周一)開始暖身,由職業群科老師在全新落成的專業烘焙教室,精心製作低油、低糖、少鹽健康的點心,分贈給全校各處室教職員品嘗,讓大家沉浸在歡慶母親節的溫暖氛圍。

昨天上午8時在活動中心,職業群科由三年級代表,以勁歌熱舞的精采表演,為整天的母親節活動揭開序幕。獲得孝親楷模及模範生表揚的100位獲得殊榮的同學,雖不能像往年和家長一起接受頒獎,全校師生仍可透過各班教室內的影音系統收看典禮現場直播。

竹林中學的孝親活動除了不忘防疫,也兼具健身,安排高中職一、二年級拔河決賽,各班輪流廝殺,戰況相當激烈;國中部一、二年級則舉行國旗嶺淨山服務學習活動,出發前,校長顏麗珠再三叮嚀學生若要摘下口罩,必須嚴守戶外社交距離1公尺的規定,且不可交談;國三直升班進行鬥志高昂的排球比賽,導師還集合全班拍照留念,氣氛熱鬧:另有精彩激烈的三對三籃球決賽,隨著球員帥氣上籃身影,學生們尖叫聲不斷。

校長顏麗珠表示,今年疫情影響,學校許多活動都為了遵循防疫政策而取消,例如職業群科每年的成果發表會就無法如期舉行,同學們準備多時卻無法亮麗展現,因此藉由孝親活動,透過直播讓三年級的同學們還是能夠在舞台上快樂分享。

竹林中學母親節活動,職業群科的熱舞表演。    圖:竹林中學/提供

竹林中學母親節活動,國三直升班的排球比賽。   圖:竹林中學提供

竹林中學母親節活動,高中職一、二年級拔河比賽。    圖:竹林中學/提供

竹林中學母親節活動,國中部一、二年級進行淨山服務學習。   圖:竹林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