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今 (9) 天起訴7名涉嫌違反選罷法的台商,被國台辦痛斥是「綠色恐怖」、「破壞兩岸關係」。對此,陸委會也回擊,中共的蓄意分化、意圖離間才是破壞兩岸、危害台商利益的主因,並強調「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

陸委會指出,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對於涉及違法的案件,都是由司法機關依據法律獨立審判。法律對於犯罪行為的構成、案件的偵審,以及當事人的權益保障,都有明確而完整的規範,沒有所謂「編造罪名處罰」台商或「無端借口打壓」兩岸交流人士的問題。

陸委會強調,「舉世皆知」中共對台灣統戰滲透干預的情形相當嚴重,屢屢運用各種手段企圖干涉、介入台灣民主選舉,政府國安部門長期以來都嚴密掌握相關情事、適時因應,對於涉及違法的案件也都依法查處。

陸委會也呼籲,國人應注意遵守法律規範,避免受人利用威迫,從事危害民主法治的行為。並正告中國當局,應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及學習台灣的民主選舉制度,切勿介入台灣選舉及干預台灣內部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