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沙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副會長佟建華,中華婦女聯合會理事長何建華等7人,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為拉抬國民黨及韓國瑜選情,給予多名台商、台生各項金錢補助,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選罷法》,台北地檢署今 (9) 天將7人起訴。對此,國台辦痛批:「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胞利益。」

國台辦今天上午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稱近期民進黨的行為卑劣升級,為謀求一黨之私,編造各種罪名處罰在中國的台商台胞,以各種無端藉口打壓,參與兩岸交流合作的台灣團體和人士。馬想光痛批,只要立場與民進黨不同,就會鋪天蓋地打壓,營造綠色恐怖,引起台灣人民自危。這次北檢將涉嫌違反選罷法的7人起訴,馬曉光稱:「民進黨當局的所作所為毫不奇怪,實質是破壞兩岸關係,危害台胞利益。」

北檢所起訴的7人分別為中國長沙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林懷、副會長兼副秘書長佟建華、台商莊桓漳、中華婦女聯合會副秘書長及中國湖南省衡陽辦事處主任沈斌、中華兩岸新家庭協會會長蔣明霞、中華湖南邵陽旅台同鄉會理事長張國君,以及何建華,另外,長沙台協會員連上銘未到案遭通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