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柑仔井聚落基地台,連續72小時斷訊,2000多位居民上網受影響,當地信仰中心武當宮一帶的區域,網路訊號近乎為零,民眾需到戶外才有1格訊號。住在武當宮附近的吳姓居民表示,這3天過著沒有網路的日子,在家裡或其他室內場所完全沒有訊號,走到戶外就要碰運氣,大多只有微弱訊號,連用Line、玩寶可夢也沒辦法。

柑竹路及美寮路是柑仔井聚落的主要道路,斷訊的基地台在美寮路靈安堂旁的工廠內,武當宮與美寮路基地台相距約500公尺左右,因此有居民推測,武當宮一帶住戶較多且集中,加上位於基地台訊號穩定範圍邊緣,一直以來訊號本就不穩,現在離武當宮最近的基地台斷訊,才讓這個區域成為這幾日嚴重的斷訊地區。

住在武當宮附近的吳姓居民也表示,3天以來室內完全沒有訊號,走到戶外也只有微弱訊號,根本沒有辦法上網,連用Line、玩寶可夢也不行,家裡小朋友哀號抱怨,家長也無法忍受沒有網路的生活,甚至聽說已經有人要去申裝網路寬頻。

柑仔井里長陳明桓則表示,美寮路基地台斷訊後,大約影響柑仔井約2000多人,是柑仔井居民總數的一半,基地台所在地直徑300公尺內訊號最穩定,300公尺到500公尺範圍的訊號就開始收訊不穩。陳明桓說明,因為有民眾去抗議基地台的問題,電信業者才決定採取先斷訊的作法,里辦公室將於12日召開里民大會,由居民決定基地台的去留,或是請鎮公所提供公有地拆遷基地台,也盼基地台能回饋5至6成租金給社區或武當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