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林森店日前發生大火,造成6人死亡。台北市消防局吳俊鴻5日向台北市長口頭請辭以示負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透露,柯文哲希望吳能留任,由於吳確實督導不周,因此會記過處分,盼能協助填補漏洞、改善疏失。

黃珊珊指出,錢櫃林森店3月6日、3月30日、4月22日的消防稽查問題,已於上週交付政風處進行調查,並約談相關人員。

針對消防局長吳俊鴻請辭,黃珊珊說,柯文哲認為吳在相關稽查作業確實督導不周,因此會記過處分,不過他還是希望吳俊鴻能留任,幫忙改善、建立制度,並填補疏失及漏洞,先把事情做好,再來討論後續問題。

政風處提出初步懲處名單,包含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及科長、科員等相關承辦人員;再加上北市建管處科長以下基層人員,約10幾人遭到懲處。

黃珊珊表示,畢幼明與都發局副局長本應輪流到現場指揮,但是2人卻未盡到應有的責任,無法前往也未指派人員代替出席,每月的公安會報也都寫「合格」。由於2人都屬於事務官,相關懲處須由考績會決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