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連帶重創經濟,政府為了體恤民眾,搬出紓困方案,但由於方案限制複雜,引起民怨,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今(7)日引述網友的意見表示,因疫情關係,收入不如以往,影響很大,儘管有許多補助,卻無法申請,這樣有公平嗎?

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引述網友的話指出,做工地,之前收入大概有6萬,最近疫情影響工作變少只剩4萬多,影響還蠻大的,但很多的補助卻不能申請,夜市的卻可以,這樣公平嗎?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討論,有人留言痛批,「一堆門檻,一堆條件,擾民」、「直接像以前一樣發消費券比較直接,這紓困一點都不好申請」、「保全業也很辛苦,卻不能領補助」、「沒辦法!政府喜歡亂搞」,但也有人質疑,「沒有什麼公平不公平,遇到疫情大家都受影響」、「誰說夜市可以,我們也沒領到半毛錢」、「還有四萬得領就很不錯了,還要紓困?」、「就一個字貪」、「網路乞丐好多」。

紓困方案惹出爭議,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今日引述網友的意見,指控方案不公平。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