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台北林森店4月底一場惡火奪走6條人命,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人在南部參訪無法第一時間趕到意外現場,遭到全國齊聲砲轟。沒想到過了10天,正在進行拆除的台北京華城發生火警,市府第一時間卻是在柯文哲官方instagram帳號PO出限時動態,指「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被網友狠酸是「隔岸觀火」,該限時動態也緊急下架。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6日)深夜爆料,柯文哲市長當時在松菸那邊打電競拍影片。

5月5日,正在施工中的京華城傳火警,柯文哲第一時間於社群媒體instagram帳號發限時動態,一張自己遠觀京華城的照片,表示「京華城火警我正在附近嚴正關切」,被網友嘲諷「隔岸觀火」,隨後該貼文被緊急刪除。柯文哲隨後表達媒體組因認為用字不精確,引發一大堆P圖、梗圖,已要求媒體組召開檢討會。

然而,素有「全國不分區議員」稱號的王浩宇,深夜在臉書發文爆料,透漏京華城失火的當下,柯文哲市長根本在松菸那邊打電競拍影片。

該文一出,也引發許多網民憤怒,例如:「所以他的那張照片是騙人的?何必呢?」、「柯導的一貫作風,狡黠詭辯爭功諉過」、「所以是不在場證明,證明火不是柯文哲放的」、「桃園工地榻陷鄭市長搞不好正在吃飯」等留言。

王浩宇爆料柯文哲在打電競拍影片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