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到目前為止,共有5面罷韓看板遭高雄市政府拆除,於是罷韓團體「Wecare高雄」開始發放黃絲帶,讓高雄人自己做「人體看板」,有罷韓人士更展現才華,利用黃絲帶做成「口罩」,讓網友看了直呼「想買!」

多面罷韓看板、布條被高市府以「不合法」為由拆除,於是罷韓團體發揮創意,發放「罷韓黃絲帶」、「窗口布條」,讓高雄人「自己當看板」。發放黃絲帶首日,只花20分鐘,就把1000條黃絲帶全數發完。

防疫當頭,還有民眾還把罷韓黃絲帶改製成「口罩」,讓Wecare高雄忍不住誇讚「大家,超有才!」也因為黃絲帶太過搶手,每日發放1200至1800條,每人限領2條。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超有創意」、「口罩太猛了,想買想買」、「求教學」、「行動看板太讚了」、「怎麼都不見挺韓小物」、「罷韓就是一種時尚」、「防疫加罷免創歷史記錄」。

另有網友也分享他們的巧思,將黃絲帶綁蝴蝶結在泰迪熊、提袋上,甚至摺成玫瑰花,讓網友直呼「 好美啊,可以別在任何地方」。

利用黃絲帶摺成的玫瑰花。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

反韓人士發揮小巧思,把黃絲帶綁在提袋上。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

反韓人士發揮小巧思,在紫色泰迪熊上用黃絲帶綁大大的蝴蝶結。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