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重創各國經濟,政府為了減輕民眾負擔推出紓困方案,但由於方案內容過於複雜,引來許多人批評,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今(7)日引述網友的言論,表示現在流行一句話小英的錢不好拿,紓困一團亂,政策三天兩頭急轉彎,台灣經濟未來堪憂。

此文一出,立即引起大家討論道,「債留子孫更慘,分一萬元經濟會更好嗎?到底是什麼邏輯呀!」、「拿不到表示你生活還不錯!不好嗎?」、「政府有點急就章,亂了套的感覺」、「銀行的錢就好拿嗎?」、「政府的好意被某些貪婪的人給濫用了,導致真正需要的人用不到」、「今年抱怨沒錢領,明年抱怨稅調高」。

此外,紓困方案除了民眾想抱怨外,辦理的公職人員也都忙得人仰馬翻,PTT上就有公職人員透露,「電話接不停,民眾瘋狂湧入問問題」、「都被民眾問得一頭霧水」、「還沒準備好就宣布,真的搞死基層」、「記者會發布得很開心,基層被操爆,怎麼很有既視感?」、「承辦人已購賣完全自殺手冊,直接在民眾前面自焚」。

臉書粉專「我是中壢人」稍早引述網友的話,指出現在流行一句話小英的錢不好拿,紓困一團亂,政策三天兩頭急轉彎,台灣經濟未來堪憂。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