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4日公布將加碼給「無保工作者」紓困補助一萬元,昨(6日)開始受理,但申請手續繁複,許多工作難以提出工作證明引發民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 (7) 日質詢批衛福部處理不當,衛福部次長蘇麗瓊也攬下責任:「我們接受所有的指責。」

蘇巧慧今在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打頭陣質詢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她表示目前大家都想知道,衛福部設定的標準到底是什麼,從4月22日開始討論之後就已經開始質詢該計畫。從民眾申請後要經過鄉鎮區公所及承辦人員、地方政府及中央政府,但第一線人員卻沒有得到教戰手則、SOP。

蘇巧慧說,政府要送錢給民眾,結果還被嫌,就是因為程序不夠清楚嘛!衛福部說只要沒有勞保的、生計受到影響的民眾都可以去申請,還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在5月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結果衛福部5月4日深夜才把公文發出去。

蘇麗瓊則回應 : 作業的程序的確非常的急促,之前認為這是一般的社會救助大家應該相當熟悉,這是我們認定錯誤,我們接受所有的批評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