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一宣布,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新台幣1萬元,並公布相關排富條件,6日起開始由地方公所受理申請,但因為申請程序繁瑣,或是難以提出相關證明,許多民眾搞不清楚狀況就去區公所排隊申請補助,引發基層區公所公務員以及民眾怨聲載道。對此,國民黨籍立委葉毓蘭今(7)日表示,國民黨早提出以稅務系統的繳稅級距為基礎發現金,但台灣偏偏要獨樹一幟,「滾動」修正,讓民怨沸騰,說穿了,就是不願拿香跟著國民黨拜。

葉毓蘭透過臉書表示,「幾十年來,我一直是奉公守法的納稅人,以前報稅手續繁瑣,每次上繳的憑証厚厚一曡,還好,我有個疼惜我的嫂子每年幫我處理。這幾年稅務系統自動化進步多了,我的每一筆收入,不論多寡,都難逃稅務系統法眼。」

葉毓蘭指出,紓困方案開始時,國民黨早已提出以稅務系統的繳稅級距為基礎發現金,這也是全世界許多國家的紓困做法。台灣要獨樹一幟,「滾動」修正,讓民怨沸騰,說穿了,就是不願拿香跟著國民黨拜,葉毓蘭強調,還是「發現金咔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