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爆料遭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深夜連環叩」後,林輝煌今(7日)再次致歉,並澄清是急著想跟對方解釋誤會。高嘉瑜現身受訪,仍認為林輝煌的態度不可取,且在情緒管理上有問題。至於林輝煌晚間10點多致電,算不算深夜?高嘉瑜稱, 是不是深夜見仁見智,但10點多她都已經準備休息,她身為單身女性卻在短短20幾分鐘連續接到這麼多通電話,當然會覺得這個人怪怪的。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4月15日排審國民參審法草案期間,高嘉瑜質詢指控司法院官官相護。林輝煌事後不滿,晚間連續打8通電話給高嘉瑜。高嘉瑜今還原稱,4月15日晚上約10點13分到10點40分的20多分鐘間,林連打了8通電話要找她,後來也透過別人轉達「是司法院秘書長有急事要找」,一開始她以為是騷擾電話,知道是秘書長後有接起來,沒想到林一開口就破口大罵,不滿她為何將質詢影片放到臉書,但她的每個質詢影片都會放上臉書,且質詢內容原本就是公開的,在立法院網站上都有,林才說對官官相護的說法不能接受。

高嘉瑜不滿稱,法官評鑑委員會方式等都讓外界覺得是官官相護,過去也有其他立委這樣質詢過,所以她昨天質詢有再問林輝煌,有沒有半夜打電話質疑其他委員,林輝煌這樣的行為,可能是看她年輕?還是好欺負?才會這樣的方式來質疑立委的質詢。

高嘉瑜表示,她把質詢內容放在臉書上就是可受公評的,若質詢內容有不妥,她當天也在電話上跟林輝煌說了,可以發新聞稿澄清,而不是用電話對她破口大罵,這會讓她覺得,林輝煌作為一位德高望重的司法院秘書長,還當過法院院長,這樣的行為在情緒管理上有很大的問題。

高嘉瑜認為,4月15日發生到現在,她一直都在等機會質詢林輝煌,但在這段期間,林煌輝並沒有打電話針對那天晚上的事情做解釋,所以她認為林的態度非常不可取;且林輝煌身為法律人,做錯事就要承認,而不是辯解,如果林輝煌只是要解釋誤會,那她也不會把這件事情拿出來質詢,因為她不是不能溝通的人,是林輝煌的態度讓她大吃一驚,若真的要解釋,可以約時間到她的立委辦公室說明,但林輝煌並沒有。

就林輝煌已公開致歉?高嘉瑜表示,她要的不是道歉,作為一個政治人物,被罵是稀鬆平常的事,她並不會特別介意,而是一個司法院秘書長,做的是司法改革,在司法滿意度民調敬陪末座情況下,若對連對立委都是這種態度,對一般民眾對司法觀感會是什麼態度?用什麼事情都是別人錯的心態,不願意面對問題,到現在也不願意承認錯誤,就可以知道這樣的心態、高傲,怎麼可能把司法改革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