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確診至今已突破366萬起個案,死亡人數則超過25萬。新加坡當局今(6)日指出,星國確診數已攀升至亞洲前幾名,並在移工宿舍發現許多病例;俄羅斯今日新增1萬559例確診病例,已經連四天破萬,總確診數為16萬6125例。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今天表示,新加坡確診數已攀升至亞洲最高國家之一,但這些個案總數並未超過一半。他甚至向外媒透露「這只是馬拉松比賽的前半部分」,他說:「我們在宿舍裡發現很多病例,這種情況還會持續一段時間,這是一場非常嚴重的疫情」。

新加坡確診數在今天突破2萬例,新增的病例多半是來自亞洲其他國家的移工。據了解,過多移工居住在同一間寢室、星國政府執法不力都是個案暴增的原因;有星國民眾批評「他們來自落後國家,公共衛生意識低落」、「他們應該感恩,不是要求更多」。

另外,俄羅斯今天新增1萬55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單日新增人數已經連四天破萬,累計16萬6125例,增加速度是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俄國曾在3日新增1萬633起確診病例,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