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6日)審查《公共衛生師法》草案,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助理因質疑綠委邱泰源不尊重公衛師,當場對他飆罵髒話,引發討論。對此,莊競程向邱泰源致歉,強調未來會加強管理團隊。

公共衛生師法在委員會逐條審查,由於有委員對部分條文有意見,在休息時,朝野立委加緊溝通,未料,站在一旁的莊競程助理,突然對邱泰源罵髒話、丟文件,飆罵「聽不下去!為什麼醫師要尊重、公衛師就不用?」「靠X啊!X你老師!你根本就不尊重公衛師!」等語。

該名助理隨後被請出去,事後,莊競程在台上公開鞠躬向邱泰源致歉,並稱會好好處理;邱則回「沒關係」。

莊競程晚間表示,他的助理不諳協商程序,干擾到議事進行,除向邱泰源表達歉意,會將加強團隊管理,「也再次感謝邱委員的包容,繼續共同為更好的國會而打拼」。

莊競程說,造成大家的困擾,他一定銘記在心,有錯就改,繼續學習;莊提及,感謝朝野政黨與各界努力下,讓等了20年的公共衛生師法初審通過,完整防疫網最後一塊拼圖,也期望藉此幫助社區公衛體系更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