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抬棺」近來因被配上抖音舞曲而爆紅;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竟然有醫護人員抬著寫有「COVID-19」的屍袋跳起「抬棺舞」,並且上傳到抖音,引發爭議。

「黑人抬棺」原指迦納的喪禮文化,被配上洗腦的電音舞曲、上傳到抖音後爆紅,也引申出被抬棺者「自尋死路」的意含。

美國1名護理師近日透過抖音上傳1支影片,內容為某醫院4名醫護人員肩膀扛著寫有「COVID-19」的屍袋,跳著「抬棺舞」。

雖然這支影片已在抖音上被刪除,不過有網友將影片轉到推特,一週內引來4600多人轉推、評論。

有網友砲轟,「太噁心了」、「他們是想被人們討厭嗎?」、「他們應該受到處分」、「丟臉的醫護人員!」、「這是真正的醫院,還是高中生才藝表演?」、「如果我的家人在這家醫院死亡,我會考慮提告」。甚至有網友根據抖音帳號,肉搜出該護理人員服務的醫院。

也有另一派網友幫忙緩頰,「醫護人員那麼累了」、「這只是面對疫情表現出來的樂觀反應而已」、「他們很幽默呢!」、「他們抬的是『新冠病毒』的屍體,因為他們剛剛擊敗了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