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在即,台北黨部主委候選人薛凌王孝維競爭激烈,雙方候選人互相指控對方賄選,薛凌(6日)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手王孝維陣營跟蹤她支持者、助理,已嚴重威脅團隊人身安全,她將依法提告;王孝維則否認此事,要薛陣營拿出證據,不要血口噴人。

薛凌下午偕同律師詹晉鑒、壽若佛召開記者會,薛凌指出,對手跟蹤黨員、助理、團隊,威脅大家人身安全,她不怕黑道,為保護團隊,會依法提告。

詹晉鑒表示,王孝維透過媒體放話,捏造散佈薛凌贈送地瓜三部曲,但這根本不是事實,這次送的地瓜文宣小品,無法撼動黨員投票意向,且地瓜是台灣本土象徵,代表慰勞農民心意;至於對手攻擊贈送酒類禮盒、糕餅類禮盒等,這都不是事實,已影響薛凌人格名譽,會向北檢提出誹謗告訴。詹晉鑒也問王,應說清楚是否送冠軍米,說法不該反反覆覆。

對於王孝維曾擔任華弘公司董事,詹晉鑒認為,其公司負責人是竹聯幫月堂堂主,華弘過去曾涉及多起詐欺、商會法、強制罪等案件,曾擔任董事的王孝維應該不會完全不知情,呼籲王說清楚講明白,不要睜眼說瞎話,還給民進黨一個乾淨選舉。

面對薛陣營指控,王孝維受訪時強調,絕對不可能會做這樣事情,且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也已經正式宣佈,開始登記就不能有任何送禮的行為,「人家檢舉和我們什麼關係」。

王孝維呼籲,薛凌陣營拿出證據,不要含血噴人,他沒有攻擊抹黑對手,講話應該要憑良心,選舉應該乾乾淨淨,他的立場非常清楚,絕對沒做過這些狗屁倒灶事情;他也說,若薛陣營要提告,他一定會提出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