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開放民眾申請紓困金,不過各地頻傳亂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有具結證明就可以申請,並提醒民眾不用急著今天就申請,申請紓困至少會開放到6月底,只要符合申請資格就一定領得到。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日前宣布加碼紓困方案,針對舉廣告牌、賣玉蘭花等無保工作者,放寬急難救助標準並排富,只要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皆可申請台幣1萬元補助。

陳時中表示,今天開放申請後,才體會到執行的落差,較弱勢的族群因有許多證明沒辦法提供,所以衛福部也提出切結書,民眾若無法提出證明,只要簡易說明工作受影響的情況即可,不用說一定要拿出批貨證明等。

陳時中表示,公務體性辦法還是要一個依據,不是說來就給,就會有其他社會公平正義的問題,所以只要民眾有說明我們就相信,但一點東西都沒有,在公務體系在發放也會困難。

陳時中也呼籲民眾,申請紓困至少會開放到6月底,只要符合一定會付,若能稍微緩緩、錯開時間,對各界都方便、服務也較好,不會說來的晚就領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