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紓困補助作業繁複,部分工作難以提出工作證明,引發不少民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6日)開直播批「政府紓困亂七八糟,給錢不乾脆!」,認為蔡英文政府、行政院將紓困補助政治化,想從中獲得最大政治利益。

影片中賴士葆先拿出今天聯合報、中國時報頭版,表示紓困補助申請手續繁複,導致民眾領到補助困難重重,抱怨聲連連。他指出,一般民眾如販售玉蘭花、街頭舉廣告看板的工作者受到疫情影響,在政府4日宣布的隔天就紛紛前往申請補助,造成大排長龍,但政府6日才公布公文表格。

賴士葆進一步解釋,紓困金到底該怎麼領及身分限制,民眾可以領1到3萬,表面上看起來是好的政策,但是如何區別領1萬還是3萬,賴士葆認為太複雜,民眾不但要以一到四月的家戶所得為基準計算平均收入,還要計算存款,且各縣市的最低生活費標準並不同,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太複雜。

「明明政府在撒錢在發錢,照理講老闆姓應該很高興、感謝政府,結果你就發現大家罵翻天,就是因為政治考量。」賴士葆說,現在大家急於表現,好大喜功,原因是520即將到來,內閣可能改組,蘇貞昌自己出的包不出來道歉,找龔明鑫出來道歉。

賴士葆批蘇貞昌,質疑他一切都還沒準備好,為何急著宣布紓困補助加碼。且大家都很清楚,這些補助也都是來自納稅人,而且是向子孫借的錢,事後卻邀功政府多照顧人民。他也批評,紓困補助各項手續都太麻煩,讓民眾舟車勞頓,在大太陽下排隊,都是因為政治考量,才將一件美事搞得一蹋糊塗。